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在线咨询

在线咨询

信件编号 7078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3-09-12
标题 契税和维修基金咨询
内容 小区交房时,契税和维修基金必须交给开发商吗?如果不用必须交给开发商,个人如何交契税和维修基金?个人交契税和维修基金,需要开发商提供资料吗?如果需要开发商提供资料,开发商需要提供那些资料?
回复人 税务局 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23-09-15
答复内容

  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》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、房屋权属,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,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契税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》第三章“税款征收”第二十九条规定,“除税务机关、税务人员以及经税务机关依照法律、行政法规委托的单位和个人外,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税款征收活动”。我局从未委托任何单位代征契税。个人应前往行政服务中办税服务厅办理缴纳契税,办理该业务时应携带《契税纳税申报表》2份、不动产权属转移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、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,办理该业务的具体事宜可咨询0319-5855488。(税务局)

  业主个人缴纳维修基金需要携带购房合同到住建局405室直接办理。(住建局)